您的位置:首页 >课程建设>详细内容

课程建设

体育课课堂常规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7-12-07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体育与艺术教学部

体育课课堂常规

为了保证体育教学的正常秩序和根据体育教学的有关要求,特制定如下课堂常规:

1.学生必须按时到达上课地点,由体育委员集合清点人数,并向老师报告本班出勤情况。

2.学生无故不上体育课以旷课论处,请事假必须有该系有关负责人签署的证明和本人的请假条。请病假必须有医院的有关病假证明,如有急病应在下次课前及时补办。缺课三分之一以上者,无体育成绩,需参加重修学习。

3.学生轻微受伤,女生例假等必须随堂见习,由教师酌情安排活动。

4.学生上体育课时必须穿着运动服装和运动鞋。

5.学生上课时精神要饱满,精力集中,讲文明、讲礼貌、讲卫生、尊敬老师,服从指挥,团结互助,认真学习,积极锻炼,敢于创新,不断进取。

6.学生在上课时,要认真做好准备活动,加强保护与自我保护,尤其是在教学比赛中,动作不能粗暴,应遵守比赛规则,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。有心脏病或有其它严重病史的学生,应主动向有关老师报告,不得隐瞒有关严重的疾病,否则一切后果自负。

7.学生在上课时,要爱护场地及体育器材,在教师的安排下,做好体育用品的借还工作,对于课中损坏或丢失的体育用品要进行赔偿。

 

             2017年3月6日

 


【打印正文】

相关信息